2020-08-13
長安國中
教育機構

長安國中

機關團體名稱:臺北市立長安國民中學

業務簡介:健康促進、環境衛生、資源回收

健康促進活動遠景:

  1. 學校衛生政策:評估學校自己的健康問題、社區需求、政策方向,訂定學校健康政策
  2. 學校物質環境:泛指校園內校舍建築、操場、各項設備及器材等硬體設施的提供、保養與安全,以及健康的學習環境、飲食環境、無菸及無毒環境的營造,提供適合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的良好環境。
  3. 學校社會環境: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學校提供知識的學習外,亦須教導學生如何與人相處、從群體生活中培養自信等,並視需要調整學校作息,營造重視全人健康的環境,形成支持性社會網絡
  4. 社區結盟提供健康服務:結合社區醫療等資源,建構綿密的健康網絡,提供全體師生完整妥適之健康服務。
  5. 個人健康技能:強化相關領域教學,並透過推展各項活動,發揮潛移默化、循序漸進之效能,將健康的概念與知識、技能、態度深植全體師生。
  6. 健康服務:藉由健康觀察、調查、與篩檢的過程掌握師生健康狀態,進而採取適當措施以協助其獲得健康最佳狀態的一系列服務。
  7. 兩大議題:本校今年度所選擇的兩大群組議題為--健康體位、菸害防制。以此兩大議題為主軸,其餘群組議題仍一併推行。

教師瑜珈體適能

球類比賽

蔬食推廣— 世界地球日

CPR研習

教師瑜珈體適能

體適能檢測

蔬食推廣— 推廣蔬食海報

菸害防制宣導

球類比賽

體適能檢測

CPR研習

蔬食推廣— 世界地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