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杯子劇團
表演組織

杯子劇團

Image

國內唯一黑光劇團 ~ 帶給孩子歡樂的生活教育及童年
為什麼叫杯子?
水是生命的泉源
以手掬水是為了求生
以杯子喝水~是享受人生

關於杯子劇團

杯子劇團演出形式以黑光劇、默劇、人偶劇、舞台劇、偶劇等為主。尤以黑光劇為杯子的特長。杯子劇團的製作形態可分為:大型、中型及小型三種製作,以因應不同表演場地。杯子劇團風格多變,兼具教育意義與娛樂,希望教育不僅由學校中獲得,也能由娛樂中輕鬆學習。不管是大型歌舞劇或小型偶劇,杯子劇團都以專業化的精神製作每一齣劇,編劇採創作故事,加入教育心理與輔導,期待創作能帶給孩子(兒童、青、少年)豐富的創意與同理心。自2010年2月止,杯子已創作七十齣精緻好戲,每一齣戲都是為台灣的孩子量身訂做,其中偶劇三齣、舞台劇三十二齣、黑光劇三十齣、黑光默劇五齣,希望為台灣的孩子雕刻一座藝術堡壘,給孩子一片寬廣的藝術空間.此外杯子劇團更累積二十七年承辦大型藝術活動的經驗,積極推展台灣戲劇與藝術教育,杯子劇團更希望透過各種藝術活動的推廣,帶領孩子進入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黑光劇介紹

杯子劇團是國內唯一的黑光劇團,黑光劇的演出方式是在全黑的舞台上以黑燈(Black Light)打光投射在螢光繪製的舞台、道具、服裝上,演出時演員全身著黑衣在後方操作,(觀眾看不到這些黑衣演員,要讓觀眾看得到的演員,則必須穿著有螢光色彩的服裝。)許多舞台「魔術」藉由黑光劇場的技巧而有更新的視野,例如:一座山變成一艘太空梭,只要五秒鐘就可以升空,臨場的張力無限,瞬間的幻化更令人目眩神迷。

相關劇照

大巨人的百寶箱

大巨人的百寶箱

三王子的願望

三王子的願望

牙刷超人

牙刷超人

大巨人的百寶箱

大巨人的百寶箱

三王子的願望

三王子的願望

牙刷超人

牙刷超人

聯絡資訊

團 長:董鳳酈
聯絡人:鄭郁雯
住 址:臺北市民權東路三段21號2樓之2
TEL:(02)2509-4971‧(02)2516-6152
FAX:(02)2516-615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