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安全‧歡樂‧學習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This image for Image Layouts addon

介紹

從最早期的「兒童遊園地」到今日的「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這個承載著大人們童年記憶以及孩子們快樂夢想的歡樂園地,已在圓山上佇立了數十年之久。我們始終朝著精緻與優質服務的方向努力,為市民提供兼具教育、休閒遊憩與文化功能的場所,以充分發揮兒育中心社會教育的功能。

特色

兒童育樂中心分為三個部份;「昨日世界」:重現我國古時候傳統生活文化的風貌並展示先民智慧技藝文物及古早鄉土童玩等多項功能,又分為四個區域:民俗文化區、民俗神話區、民俗工藝區及民俗童玩區。「明日世界」:分為3D奇幻劇場、兒童科學館及親子景園三大部分,3D奇幻劇場以放映自然科學影片為主,科學展示館以輔助國小科學教育為主題,以身邊事物、日常話題、今日問題、未來的課題等作為題材,配合今日最新的科學技術之應用,培養孩子們經由接觸、觀察,邊玩邊學習。「遊樂世界」:目前共有遊樂設備十四項,透過企業化的經營管理,落實服務人員的訓練督管,及強化設備維護保養,呈現出安全親切的服務,以滿足兒童遊憩需求,並伴隨其學習成長,使遊樂世界成為孩童記憶中永恆的快樂園地。